殘疾人被游說購巨額會籍 家人求解約 健身會收二萬元手續費

(蘋果日報) 2011年03月16日

健身中心 California Fitness被官能障礙患者家屬投訴,以高壓手段迫使事主購買逾萬元健身會籍;又有智障人士簽賬逾 5萬元,購買了七年會籍及服務。兩個案家人發現後即提交醫生證明要求退款及取消合約,最終被收取巨額手續費方能解約,其中一個案的手續費高達 2萬元。有立法會議員質疑徵收超高手續費極不合理。

讀者譚太的 22歲兒子良仔,自小患有自閉症,小腦受影響,出現手腳不協調,緊張時手部會不期然擺動,上落樓梯須慢慢拾級而上,現任職辦公室助理。
包圍殘疾青年推銷

譚太表示,良仔去年底 12月一個晚上 10時許途經旺角彌敦道,被 California Fitness職員推銷及帶入店內,其間被數名職員包圍推銷健身會籍,良仔不堪受壓,以易辦事過數 10,188元,簽約購買 36個月健身會籍。「佢當時好緊張,表現驚惶失惜,職員即刻打電話畀我,話良仔簽咗健身合約,家好驚,叫我唔好怪責佢」。
譚太即時要求取消合約及退款,惟遭拒絕。翌日譚太即帶良仔看醫生,並取得醫生證明書,當中指明良仔因官能障礙不適宜進行任何體能訓練運動( Not fit to participate in any form of physical training exercise program due to metabolic dysfunction),譚太再將證明交予健身中心要求退款,惟一直沒回覆,遂向消委會及本報投訴。
譚太表示,經本報跟進後,她收到 California Fitness通知,可安排取消合約及退款,惟須支付已收取款項的 30%,即 3,056元作為手續費,譚太無奈接受。她嘆道:「良仔嗰萬幾蚊,係佢早年辛苦做兼職賺番黎,家有得拎番部份都算喇。其實良仔平時行路有異於常人,上落樓梯要一級級行,職員應該一睇就知,點解仲要迫佢畀錢健身?」
另一個案事主吳先生 32歲,於 88年就讀小學時曾接受當時教育署特殊教育組的評估,其智力較正常人低,轉介往特殊學校就讀。他現職保安員,月入約 7,000元。
家人發現他在去年 10月 22及 25日,分別以三張信用卡簽賬合共 55,888元,購買 California Fitness七年健身會籍及 70堂私人教練課程。
拒答手續費計算法

其姊吳小姐不滿地說:「 70堂私人教練堂只有半年有效期,即係迫我細佬平均每 2至 3日就要去做一次健身,我覺得好有問題,所以即刻帶埋份評估證明,到健身中心要求取消合約。」
延至本年 1月, California Fitness終答應可解除合約及退款,惟收取 20,888元作為取消合約的手續費。
本報就上述兩投訴聯絡 California Fitness,該公司指正與譚太商討解決方案,而吳先生的投訴在本報提出查詢前已解決。至於兩個案被扣取的費用是否手續費及如何計算,該公司沒有回應。
個案編號: 1216044、 1129020

社會服務
◆報料熱線: 2929 0000
◆社會服務熱線: 2990 8288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2990 8688
◆電郵: sservice@appledaily.com
◆傳真: 3711 2468
◆網上捐款: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0 thoughts on “殘疾人被游說購巨額會籍 家人求解約 健身會收二萬元手續費

  1. Pingback: california fitness退會 - WIKI&BLOG搜索 -california fitness退會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