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榕莊硬銷纖體療程 口頭承諾與單據不符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1009&sec_id=15414036&art_id=15686863

(蘋果日報) 2011-10-09

美容院以「試做」招徠,享用服務後往往遭硬銷療程。本報早前收到讀者投訴,指悅榕莊強 銷多達 380次療程,聲稱無限期任用,收據卻寫明有效期兩年;另一讀者指遭誤導消費單位,一次可享用四項服務卻變成每次扣減一格,及後要求退款不果。消委會提醒 市民預繳購買療程前應三思,今年首八個月有關美容服務的投訴已達 552宗。

個案一︰ 380次療程限兩年用完

徐小姐月前收到悅榕莊免費試用推廣短訊,遂到朗豪坊分店試用,之後遭職員硬銷買下三套速纖 美容纖體護理,每套約 1.2萬元,「買三套會送多 20次,總共 380次,每星期做一次都要七年先用得晒,但職員話冇使用限期。」惟徐回家後細看收據,發現列明「有效期最多不超過兩年」,與職員所述不符!
悅榕莊回覆,現已為徐小姐延長有效期,「佢用到幾耐,個有效期咪幾耐」。發言人又表示實際的有效期已填寫在內部文件。被問到為何不即時向客人解釋條款細則,發言人則將責任推向客人,若擔心的話可要求公司在收據上列明。

個案二︰消費單位逐次變逐格計

陳小姐接到推廣來電,到悅榕莊旺角好望角分店試做療程,其後花費 7,140元購買速纖美容纖體護理 45次,「職員話一次包括四款療程, Facial、儀器療程、通淋巴同脫毛」。當陳簽賬後查看收據,發現「 QTY」一項為 45,向職員再三求證方知是代表 45格,每款療程扣減一格,一次便扣減四格,陳覺被職員誤導,要求取消簽賬不果。
悅榕莊拒絕說明陳小姐的速纖美容纖體護理包括何種服務,又指陳將出國,曾表示擔心未能完成療程,遂提供多項服務選擇,可盡快完成療程。陳小姐不滿:「佢哋點都唔肯認係職員解釋錯誤」。檔案編號︰ 0814027、 0911025

消委會:勿購大量套票

消費者委員會表示,現時以試做作招徠的推銷手法越趨普遍,消費者試用前須有心理準備可能會遭推銷其他長期的服務。此外,消費者亦須了解服務的計算方法。若涉及高昂金額,應再三考慮,避免購買大量套票及預繳服務。

社會服務
◆報料熱線: 2929 0000
◆社會服務熱線: 2990 8288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 2990 8688
◆電郵: sservice@appledaily.com
◆傳真: 3711 2468
◆網上捐款: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