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推銷電話擾夢

0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1009&sec_id=15414036&art_id=15686864

(蘋果日報) 2011年10月09日

蘇先生為夜班工作者,日間休息。連續三天收到滙豐銀行推廣電話,每響三下便掛線及留言。蘇回電後發現是電話錄音要他轉打另一號碼,對方稱是滙豐銀行推廣活動。蘇即時要求停止來電,但對方反要求他提供身份證及個人資料才肯辦理,蘇認為要求過份。

取消竟要提供個人資料

滙豐解釋,會經電話或電郵不同途徑推廣,若拒絕接收須提供個人資料才可停止。
蘇先生提供個人電話號碼後已停止該電話推廣。
香 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稱,《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規定資料使用者(如銀行)可就其職能及合法目的下收集適度個人資料,惟收集前須告知當事人收集目的及 不提供的後果和資料會轉予何人。而條例 34條規定若機構使用個人資料作「直接促銷」,市民有權要求在不收取任何費用下停止向其推廣否則可書面向私隱署投訴。
檔案編號: 0906018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