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金騙局 呃退休漢500萬

Categories 電話騙案
0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614/00176_047.html

(東方日報) 2013-6-14

投資倫敦金騙案長呃長有,騙徒以賺取高回報為餌,透過電話促銷手法(Cold call)尋獲獵物,數月間便報稱蝕光投資金額,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獲受害人報案後,查悉投資公司所謂投資疑屬虛構,初步有五名受害人,包括初出茅廬的 年輕人,亦有退休人士痛失近五百萬元棺材本。警方昨搜查灣仔一間投資公司及多處地點,拘捕八名涉嫌詐騙男子。

涉案投資公司在軒尼詩道三○三號華創大廈,運作兩年,公司名字以金融集團自居,更有財務公司等附屬公司。警方稱有人透過電話向市民促銷,推介有高回 報投資,誘使他們投資倫敦金,並稱可與他們合資投資,獲得最佳回報。當受害人接受後,需簽署授權書委託他人代為投資,他們起初會獲小利作甜頭,惟數個月 後,即被通知所投資的金額全部蝕光,投資者才知悉受騙,報警求助。

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接手調查,發現涉案投資公司聲稱代客投資,實際上無進行任何投資,而是暗地將客人的資金提走,投資全為虛構,故 涉及詐騙,昨認為時機成熟採取行動,探員分別掩至灣仔的投資公司,以及全港多個住宅單位搜查,拘捕八名男子(二十四歲至五十四歲),當中姓林、姓陳和姓梁 男子疑是公司負責人,另五人是代理人。

最少五人中招

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大量文件及電腦,初步已知有五名男子為受害人,年齡由二十三歲至六十五歲,最年輕者任職保安員,最年長者是一名退休人士,他損失四百九十五萬元退休金,估計案件共涉款六百多萬元。警方相信仍有受害人未有報案,將翻查檢獲的電腦和文件追尋線索。

商罪科訛騙案調查組總督察鮑兆銘表示,部分受害人因對有關投資產品不熟悉而受騙,呼籲市民投資前應徵詢專業人士意見,在準備簽署任何開戶協議、授權書或相關合約前,須清楚了解條款和細節,並切勿向他人透露戶口密碼,授權他人處理交易戶口時亦要小心謹慎。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