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約領禮物 竟被電話促銷索償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topick.hket.com/article/1411299/%E5%A4%B1%E7%B4%84%E9%A0%98%E7%A6%AE%E7%89%A9%20%E7%AB%9F%E8%A2%AB%E9%9B%BB%E8%A9%B1%E4%BF%83%E9%8A%B7%E7%B4%A2%E5%84%9F
2016/04/20 三 00:15 經濟日報

促銷電話誘客現新招!有市民答應促銷公司去美容公司取禮物後失約,竟被促銷公司要求現身領取禮物,否則會在該市民的電話費單中收取「賠償金」。

有專家認為職員或為佣金而奇招盡出令市民現身美容公司,受害的或不只一人。有立法會議員批評做法有欺詐成分,認為規管促銷電話的法例有收緊的空間。

HKJunkCall.com的Facebook專頁刊出事主與促銷公司職員的whatsapp對話,事主在沒有如約到美容中心後,被職員埋怨沒有事先取消,又稱已預留禮品、VIP房間、美容師,事主失約造成公司資源浪費需要賠償:「24K黃金美容棒唔繫(係)普通禮品」。

事主反問會循何渠道收費,對方就稱會在電話號碼供應商的帳單中收費,又稱「無論你邊個電信(訊)公司,帳單都唔會有阻礙,我地今次各大營運商都參與。」

相片來源:hkjunkcall.com Facebook

相片來源:hkjunkcall.com Facebook

事主後來向HKJunkCall.com求助,網站管理員胡文翰指出事主當時很徬徨,認為此恐嚇的促銷手法少見、極端,他又在對話中發現促銷公司稱呼事主的姓氏不一,職員或同事與其他人作同類型的對話,估計受害的或不只一人。

香港客戶中心協會執行總監陳建年形容,以上個案的促銷職員涉以恐嚇或欺騙的手法,而各行各業之中亦會有害群之馬。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法例有修訂得更嚴的空間。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法例有修訂得更嚴的空間。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認為,法例有修訂得更嚴的空間,部分人建議的註冊制度,他認為或有助規範行業、嚇走部分不良分子,惟電話是開放系統,修例不等於所有人都守法,部分從境外打入的促銷電話亦難以禁絕,故提醒市民要提高警覺,「通常我就唔接,或者直接掛綫。」

本報曾向多間本地電訊服務供應商了解會否助其他公司收費,惟只得3香港回覆,稱現時有與合作夥伴推出透過電話帳單收費的服務,如Google Play付款功能及iTunes代碼購買,惟必須在得到客戶確認及授權後,方會將款項列入帳單項目。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