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盈終止短訊商收費服務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22/4/frwp.html

(明報)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20:45

電訊盈科 決定終止向所有使用其流動通訊網絡的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及應用服務商提供收費服務。

電訊盈科表示,有相當市場關注及報稱客戶投訴,涉及使用流動網絡營辦商作為收費服務平台的內容服務商。

電訊盈科亦希望藉此澄清,公司向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商所提供的服務,只限於收費服務,以方便內容商的客戶就所使用的服務繳費。

鑑於市場對網絡商的角色存在誤解,並出現有關收費服務對網絡商的商業利益的錯誤闡釋,電訊盈科決定通知所有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商,根據雙方訂定的合約條款,終止現行的收費服務。電訊盈科預計未來不會再向內容商提供該等收費服務。

電訊盈科希望在停止其收費服務後,會鼓勵內容商與其客戶達成直接繳費的安排。

消委會 與傳媒揭發手提電話用戶被濫收短訊費,在輿論壓力下,電訊管理局 早前突然與本港五大流動電訊供應商會面,會後決定與業界月內會草擬實務守則,以提高收費透明度、提供清楚收費資料等,不過此乃自願守則,不會有任何罰則。 電管局今年首11個月收到的96宗相關投訴,未見有判罰個案。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