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盈封殺蠱惑短訊停代供應商收費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22/3/fs46.html

(星島)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蠱惑短訊濫收費問題,引起廣大迴響,市民把矛頭指向網絡商,電訊盈科 昨日突宣布,終止代內容供應商收費,並按合約向內容供應商提供一至三個月的終止代收費通知,是首家就蠱惑短訊而採取「清場行動」的公司,估計受影響的內容 供應商約五十家。電盈解釋,鑒於市場對網絡商的角色存在誤解,故作出有關決定,未來亦不會再向內容服務商提供代收費服務。

「清場行動」影響50公司

消費者委員會 自上周高調披露有關蠱惑短訊亂收費,其後電訊管理局 亦急召五家網絡商共商對策,要求業界在一個月內就短訊濫收費問題,制定實務守則。雖然有關協議並無約束力,但電盈於昨天首先行動,宣布會終止替使用其流動 通訊網絡的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及應用服務商提供收費服務。

電盈發言人指出,電盈會終止替所有的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及應用服務商向客戶收費的服務,並會按照合約,於一至三個月內正式終止服務,估計受影響的服務商約五十家。該公司指出,已留意到市場關注及有客戶就有關內容服務商的投訴。

市場誤解網絡商角色

發言人指出,該公司接獲客戶就短訊濫收費問題不多,但全部均已妥善解決問題。該公司澄清,其向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商所提供的服務,只限於收費服務,以方便內 容商的客戶就所使用的服務繳費。然而,電盈指出,鑒於市場對網絡商的角色存在誤解,並出現有關上述收費服務對網絡商的商業利益的錯誤闡釋,故決定通知所有 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商,根據雙方訂定的合約條款,終止現行的收費服務。電盈預計未來不會再向內容商提供該等收費服務。該公司指出,希望在停止其收費服務後, 會鼓勵內容商與其客戶達成直接繳費的安排。

本報未能聯絡上其他流動電訊商,查詢會否效法電盈的做法。本報財經組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