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會籍貨不對辦 200人中招 涉款600萬 市民拒繳費被追數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25/4/ftnb.html

(明報)2009年12月26日 星期六 05:10

【明報專訊】旅遊會籍騙案無日無之,街工關注最少200名市民遭旅遊會籍公司詐騙,損失200萬元,涉及合約高達600萬元。旅遊會籍公司以中獎電話及疲 勞轟炸誘騙市民購入數萬元會籍,但簽約後服務貨不對辦。受害人拒絕繳費後,更不斷被追數公司上門及電話滋擾,旅遊會籍公司甚至循民事向受害人追討合約餘 額。

27歲的陳小姐(化名)從事文職工作,2007年接受電話訪問後有人通知她中獎,遂前往尖沙嘴 一家旅遊會籍公司參加講座,其間被連續游說4、5小時,最終簽下一份約8.3萬元合約,並即場支付約萬元。及後她嘗試訂住會籍的四星級酒店,但該公司總以 房滿為由推搪,或安排她入住不知名的賓館。陳懷疑受騙,要求中止合約並拒絕供款,之後遭追數公司上門及電話滋擾,曾一小時內遭50個來電追討,收數公司甚 至致電她姐姐追數,上周日更有人進入她居住的私人屋苑在家門外張貼通牒。她說:「追數人(電話)說,妳的家很易找,要搞也很容易。」她曾報警求助,惟警方 認為言行未構成罪行。

本報按受害人提供的聯絡方法致電有關公司,惟號碼已停止服務,而致電追數人的聯絡電話則稱自己「被人玩」,對騙案毫不知情。

受害人設網站反騙案

誤信旅遊會籍公司的受害人,在網上組成「反旅遊會籍騙案網站」,呼籲其他市民勿受騙。網站成立人之一彬仔指出,網站曾有400人聲稱被騙,不少人因怕事而 付款。他目前集中16名被同一間公司的受害者,入稟區域法院 追討。街工立法會 議員梁耀忠表示,明日將到有關公司抗議,替受害人要求解約,又促請警方及消委會 協助受害人追討。他認為,政府應立法設「合約冷靜期」,減少消費者的損失。

反旅遊會籍騙案網站﹕http://anticheat.mysinablog.com/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