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Q測驗發收費短訊 多人中招

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091216/4/fort.html

(明報)2009年12月17日 星期四 05:10

【明報專訊】消委會 日前揭發的短訊陷阱,不少市民也感同身受,部分更早於今年7月已在網上提醒其他消費者小心,有網民表示曾向電訊管理局 投訴,但對方只著他填投訴表格,有人不滿電訊公司猶如追數公司,協助發短訊的公司收錢。

本報昨日在網上討論區發現早於7月已經有網民表示,在網站玩了IQ測驗後要填上手機號碼,沒料到之後便不時收到短訊,手機電話費單亦多收了數十元。此留言引起不少反響,有人表示有類似經驗,更因此損失數百元,亦有網民不相信,指沒理由沒開短訊或回覆亦一樣被收錢。

指電管局對投訴反應冷淡

有網民表示,曾就此向電訊管理局投訴,但職員反應冷淡,只叫他填投訴表格;有人亦指投訴無門,因為這些短訊並不在非應邀電子信息規管之列,最終只好放棄。有中招網民說,曾向電訊商投訴,但對方堅持要收錢,他批評電訊公司無理由代發短訊者收錢,變相當追數公司。

蘇先生是其中一名受害者,他向本報表示,他上周五收到電話月結單,發現多了一項84元的不明收費,致電投訴才發現自己中招。他記憶中,10月初曾在網上玩 IQ測試,網站要求他提供手機號碼,其後手機收到密碼,他在電腦輸入密碼才可完成測試。網站其後顯示服務商可按時以手機短訊提供一些IQ題貼士,每個收費 12元,他因為無興趣,所以拒絕申請,並離開有關網頁。

取消服務 電話只得錄音

他在10月中至11月中不在香港,所以把手機關上,回港後手機每三數天便收到一個IQ題短訊。

他說,電訊商向他提供短訊發放公司電話,著他取消服務,但該電話永遠不能接通,只得電話錄音,但可按鈕取消服務。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