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容服務商 電盈不再代收費

0
Tags ,

(明報)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05:10

【明報專訊】流動網絡營辦商(網絡商)被批評助紂為虐,替內容服務供應商(內容商)濫收客戶的短訊費用,五大網絡商上周被電訊管理局 急召開會後,電訊盈科 昨日表示,決定終止所有使用其流動通訊網絡的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及應用服務商提供收費服務。

指投訴個案多不涉電盈

電訊盈科昨發出新聞稿稱,有客戶投訴涉及網絡商作為收費服務平台的內容商,惟這些投訴個案中,只有極小部分涉及該公司,他們已妥善處理投訴。

不過,電訊盈科表示,鑑於市場對網絡商的角色存在誤解,並出現有關收費服務對網絡商的商業利益的錯誤闡釋,電盈決定通知所有無關連第三方內容商,根據雙方訂定的合約條款,終止現行的收費服務,電訊盈科預計未來不會再向內容商提供該等收費服務。

盼客戶直接與內容商商討

電訊盈科表示,希望在停止其收費服務後,能鼓勵內容商與其客戶達成直接繳費的安排。他們認為,日後如果內容商與其客戶有爭議,便可由雙方直接商討,找出解決辦法。

CSL、和記電訊 對電訊盈科的決定表示暫時並未有回應,數碼通及萬眾至截稿前未有回應查詢。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