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特搜:「電話黑名單」防滋擾

Categories hkjunkcall.com
0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00703/00410_099.html

(太陽報) 2010/7/3
人對人的促銷電話因未受政府管制,大行其道,手機用戶要免受滋擾,除了立即收線外,原來可從網上下載「廣告電話黑名單」,存入手機內,即可拒絕接聽這些促銷來電。警方防止罪案科建議市民勿在電話中透露個人資料,令騙徒無計可施。

勿在電話透露個人資料

該個「廣告電話黑名單」由經常被促銷電話滋擾的手機用戶設立,並定期派人收集促銷的電話號碼,再將逾萬個促銷號碼根據公司性質分門別類,製成「廣告電話黑 名單」,放到網上社交網站facebook的「廣告電話黑名單」群組,供組員免費下載,網友下載後只要將有關號碼設定為拒接名單,即可根據需要,過濾部分 不受歡迎的促銷電話。

警方西九龍總區防止罪案主任徐睿聯表示,電話促銷普遍,市民要加倍提高警覺,她說:「單憑喺電話度講,市民根本無辦法證實到對方身份,如果輕易透露個人資 料,容易上當招致損失。」要防止被騙,她提醒市民如懷疑收到不明來歷的電話時,應着對方留低電話,並向銀行查證,更不要向可疑人士提供任何個人資料,如身 份證號碼、戶口號碼或密碼等個人資料。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