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言雋語:我愛推銷電話

0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00625/00418_009.html

(太陽報) 2010/6/25

iPhone4推出後大受歡迎,在全球掀起一片搶購熱的此刻傳來「贈興」新聞︰蘋果公司近日被指修改私隱條款,容許收集及分享iPhone、iPad和蘋 果電腦等用家的實時地理位置資料,有分析指廣告商可按圖索驥,分析潛在客戶的生活習慣,制訂行銷策略。消息一出,自然引起用戶私隱外洩的爭議,不過嘛,吵 鬧歸吵鬧,相信將無損iPhone、iPad的銷情,該追捧的仍然會繼續追捧。

其實回心一想,人們對私隱的看法有時是頗奇怪的。說iPhone洩露個人行蹤,facebook的私隱政策不也為人詬病麼?儘管早前爆出facebook 用戶個人資料冇遮冇掩的事件,有網民甚至發起全球杯葛facebook日,但結果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大家似乎不介意給八桿子打不着一處的人看看自己的風 采。

講開又講,這年頭真的沒有甚麼私隱可言,看看那些無日無之的推銷電話,劈頭第一句「請問你是否××××的機主」已屬下乘,正如「唔賭唔知時運高」,不接推銷員的電話,還不知道自己如此受歡迎,人人都知閣下高姓大名!

但是,大家不妨細心想想,如果這些推銷電話徹底絕迹,世界會變得更美好嗎?非但不會,我甚至敢打賭,三天不接 cold call,你還可能渾身不自在呢──畢竟你整天捱老闆罵、受客戶白眼,早就憋了一肚子烏氣,連唯一一個給你發洩的機會也要扼殺,難道就不怕精神崩潰了嗎?

所以嘛,犧牲一點私隱,來過一把罵人癮,我看還是划算得很!
陸智豪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