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談日本:錢不夠花

0
http://the-sun.on.cc/cnt/lifestyle/20100629/00498_001.html

(太陽報) 2010/6/29

相信大部分香港人都收過財務公司打來的推銷電話,問是否需要借貸,幸好我還夠錢花。日本有些80後青年抱怨錢不夠花,以下例子曾成為眾人話題。

有位日本80後青年在網上求助,題為「因錢不夠花而苦惱,請幫忙!」當事人聲稱新入職,試用期月薪只有15萬日圓,既要還學費,又要供車,加上汽油費及生 活費等,15萬日圓正好花光。還未計算汽車保險費、維修費、稅金及手機費,所以入不敷支,想尋求解決方案。15 萬日圓折約港幣12至13K,日本生活指數雖高,但一年平均獲發兩個月薪金或以上的花紅,算是不過不失。

賣掉汽車可大幅省錢,可是當事人表示身住鄉下地區,缺少汽車代步根本難以生活,一眾網民說得夠直接:「真是嬌生慣養!改騎速遞員的電單車吧,買中古的!再 不然就做兼職幫補!」當事人沒有惱羞成怒,還感謝各方意見。總有些80後動輒抱怨,欠缺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原來沒有地域之分。猶幸當事人是日本人,換作 是其他地區的80後,恐怕反過來怪責別人講風涼話。

回說財務公司的推銷電話,我有位舊同學很厭惡那種手法,接聽後故意戲弄對方:「快借兩、三千萬讓我花!區區幾萬元?我的存款也不止這數目,你們省省吧!」
藍秀朗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