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實聯屬公司涉轉移資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00805&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4312827

(蘋果日報) 2010年08月05日
【本報訊】長實集團屬下的 AMTD尚乘財富策劃有限公司被揭發將客戶個人資料轉交其他保險公司。有尚乘的前員工指出,尚乘一直利用客戶個人資料賺錢,致電給客戶為另一保險公司推銷保險,有管理層曾透露,單靠利用個人資料已賺了 1,000萬元。

為國衞保險推銷
AMTD尚乘為長實與澳洲聯邦銀行的聯屬公司,有尚乘的前員工陳先生(化名)向本報投訴,指尚乘經常派員工到同集團的百佳、 3電訊及新樓盤等地,收集數以萬計市民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電話及財務狀況等。但這些員工其實都無底薪,成功推銷才有收入,尚乘卻利用這些個人資料賺錢, 變相剝削員工。陳先生指出,尚乘除了用個人資料推銷自己的產品外,又會致電市民為國 衞保險推銷保險,每個成功個案可賺取 1,000元。有管理層曾透露,單靠利用個人資料已賺了 1,000萬元。
AMTD尚乘發言人表示,尚乘有提供保險中介人服務,在獲客戶授權下,會致電客戶推介產品,包括各大保險公司的產品,而在客戶同意及授權下,會將客戶個人 資料轉交保險公司,以作申請購買該保險公司產品之用。國 衞保險表示,尚乘是國 衞的保險中介人之一,但對合約詳情不予置評。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