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間銀行曾轉移客戶資料

請加入此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HKPrivacy
(明報)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23:00

金管局 副總裁阮國恒表示,在過去5年,有6間零售銀行,曾轉移客戶資料作推廣用途,但現時已全部停止。

阮國恒表示,金管局所做的調查顯示,在25間零售銀行中,現時均沒有轉移客戶資料,但其中6間零售銀行曾轉移資料,涉及約50萬名客戶,其中5間從中獲利。他表示,在該6間銀行中,最遲於今年7月已停止有關活動,最早於1年半前停止。

他更指出,金管局已向銀行發出通函,要求檢視措施是否符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

阮國恆今天表示,受制於銀行業條例規定,金管局不能透露出賣客戶資料的銀行名稱。

雖然金管局沒有透露出賣客戶資料的6家銀行名稱,但匯豐、恆生、中銀香港、渣打及星展等5家銀行都表示,沒有售賣客戶資料給第三方機構作商業用途。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