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眾咨詢】如果軟件會自動提交已被軟件攔截的電話,大家有何意見。

Categories 相關軟件
0

為了追蹤個別廣告電話清單内的電話是否依然有效,本網站建議各軟件把攔截了的電話都自動提交到本網站。
我和五位軟件開發者都有正常的政治觸覺,都覺得市民會有私隱憂慮吧!所以都想咨詢下大家,大家俾D意見。

背景:
大家要留意,我和五位軟件開發者,其實係互相冇乜關系的,我是專心處理網站和數據分析,而各軟件開發者則提供開發軟件,以網站所提供的資料提供各項功能。理論上可以各自獨立運作,不個六神合體好鬼神咋嗎!

正題:
「自動提交已被攔截電話」

期望達到的果效:

  1. 追蹤個別廣告電話清單内的電話是否依然有效,使資料更準確;
  2. 近 來的Call Center 似乎偏向使用一大堆電話號碼,我真係唔知我個網站係唔係真係影響到佢地啦,所以要發展自動核對怒之清單内容號碼,以增加怒之清單内號碼的準確性,具體而 言,例如有兩個相當接近(相差5以内)的號碼,會自動加入測試組別,如果有大量自動提交資料,便可能正式加到清單中;

功能:

  1. 自動提交的號碼只限在廣告電話黑名單内,暫不包括怒之清單,但會包括怒之清單測試號碼;
  2. 有關功能是可選用的,下一版本會邀請使用者參與,預設為不啟用,而往後可自由選擇啟用與否;
  3. 如果系統平台許可,功能除了啟動或停用外,可選擇「每次提示使用者」,讓使用者選擇是否提交個別號碼。

考慮因素:

  1. 電話可能自動使用了上網數據,做成了收費;
  2. 由於自動提交資料,資料時間會幾接近該廣告電話的來電時間,某程度上,相當間接地暴露使用者行蹤和習慣,例如可能間接地分辨到使用者所接的廣告電話類別;
  3. 間接地暴露使用者行蹤,例如一段時間沒有了提交,可能被推斷為沒有使用電話或不在香港。

轉晒牛角尖都係諗到ED,希望大家提供意見。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