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建議進一步立例規管推銷電話

0

(aTV 新聞)2009-05-28

政府前年立法限制商業機透過電子訊息推銷產品,但由真人打出的電話就不受限制,有提議進一步立例規管這類推銷電話,電訊管理局表示會評估各界意見後再作決定。

經常收到推銷服務和產品的電話,市民有什麼反應呢:「滋擾,浪費電話費。」「很滋擾,不過很多時跟他講清楚我們就掛線。」

電訊管理局前年立法管制商業電子訊息,市民只要先行登記就可以拒絕接收商業短訊、傳真和錄音電話等,但由真人推銷的電話就不受限制。

法例生效一年多,已有超過一百七十萬人登記拒絕接收商業電子訊息,現在是不是時候將規管範圍擴大至由真人推銷的電話?電訊管理局說正進行密切監察,在評估公眾和業界意見後,便會擬定日後的規管模式。

有 公司主要業務是為不同商業機構做電話推銷,零七年政府管制以錄音方式進行推銷的電話後,他們的生意反而好了,負責人擔心如果規管範圍擴大影響生意:「如果 他真的立例管制,除了我們的電話中心業務有影響,還會對一些用電話作為主要服務渠道的公司有些影響,我們估計如果過分限制,對正常的市場活動有負面影 響。」

有立法會議員就認為是時候將由真人推銷的電話亦納入規管範圍:「當時立法,這條法例對整個香港來就很新,所以很多業界的朋友擔心,一次立法太嚴會令業界受很大影響,但看立法以來,影響電話行銷不是太嚴重,業界可以放心,對他們的影響有限。」

他表示稍後會向立法會小組委員會動議修例,期望修例可以在市民和業界的利益之間取得平衡。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