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達通賣料累直銷員失業

http://the-sun.on.cc/cnt/news/20100923/00407_076.html?pubdate=20100923

八達通轉售客戶個人資料醜聞提升港人對保障私隱的關注,不少電話直銷公司因而被迫「暫停」推銷活動。有直銷行業代表表示,過去一個月有二百名從業員因而失 業或被迫放假,影響生計。業界憂慮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就企業轉移資料推出的新指引「太辣」,受影響的從業員人數會暴增,促請公署「手下留情」。

有逾百名會員的香港直銷市場推廣商會董事陳佩儀表示,現時約有十四萬人從事與直銷行業相關的工作,佔本地生產總值三百一十億元。她承認業內有不守規 則的人,但不少負責任的公司在八達通事件後已主動向員工發出內部守則,包括員工只可於朝九晚十時段內致電客戶、主動提醒客戶有權拒絕接收直銷電話及設立投 訴機制等。

促設半年適應期

香港客戶中心協會主席趙志洋稱,直銷業從業員中約有三萬人從事電話推銷,但八達通事件後,金融管理局及保險業監理處呼籲業界暫停一切使用個人資料的推銷活動,結果過去一個月,已有二百人失業或被迫放假,不少電話直銷公司亦出現經營困難。

公署最快本月內向企業發出新指引,陳佩儀認為指引不應「太辣」,「根據國際經驗,如果畀消費者填表格時主動選擇接收咩推廣資訊係唔可行嘅」,建議讓客戶考慮選擇不欲接收的資訊。保險界立法會議員陳健波希望公署推出新指引後能給予業界半年適應期。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