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推銷來電 依舊疲勞轟炸

0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10109/00176_034.html

(東方日報) 2011年1月9日

【專案組報道】禁止商業機構濫用電話錄音推銷的《非應邀電子訊息條例》,只監管錄音推銷,不監管人對人推銷,本報發現近日有不少商業機構鑽法律漏洞,透過 人肉打電話方式,甚至一小時連Call十三次,疲勞轟炸及游說接聽者購買服務;部分更致電響鈴一下便掛斷電話,故意留下來電顯示,到接電者回覆時便不停推 銷。立法會議員譚偉豪批評有關條例不能有效保障市民,要求電訊管理局立即檢討。

響鈴掛斷 誘人覆機

阿華(化名)近日就收到一間酒店餐飲會籍的推銷電話,一小時內接獲十三次Call,「佢話有晒我啲個人資料、信用卡號碼,只係等我確認 喎,我話唔要,收線後,佢又再打過嚟,最後,我好惡警告佢,佢先至唔再打嚟!」此外,部分機構也走法律罅,利用電腦隨機打出電話,接通後只響鈴一、兩下便 掛斷電話,且故意留下來電顯示,圖令接電者自投羅網致電回覆,李先生近月就收到不少來電只響一至兩秒的電話:「呢堆電話唔畀人按『133』(即隱藏電話號 碼),打通後就係電話錄音,推銷保險。」

全港唯一監察騷擾電話的網站「hkjunkcall.com」負責人胡文翰表示,近數月關於電話錄音的舉報,更有六至七成升幅,反映電訊管理局的管制政策失敗。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