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索帳戶資料 中銀籲客戶提防

(星島)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中銀提醒市民,留意一個聲稱由中銀香港 操作的欺詐短訊及欺詐電話銀行系統,該系統要求客戶輸入個人資料,包括帳戶號碼等。銀行提醒市民,除非已完全確定登入中銀香港的電話銀行系統,否則不應提供任何私人資料。

中銀香港昨發表聲明,指中銀香港與有關電話系統(電話號碼:852-30777868),以及該電話系統的一切業務及其所提供的服務,沒有任何直接或間接關係,並已將有關情況知會金管局 及警方。

銀行表示,如任何人士曾在該電話系統提供個人或帳戶資料,或以該電話系統進行任何交易,請即與中銀香港聯絡。

中銀香港呼籲客戶經常保持警覺,注意任何試圖冒充中銀香港的欺詐電話系統;除非客戶已完全確定登入中銀香港的電話銀行系統,否則不應提供任何有關電子銀行帳戶或客戶的私人資料,包括但不限於帳戶號碼、個人識別號碼(PIN)、帳戶餘額、香港身分證號碼或護照號碼。

警方接獲銀行投訴

警方發言人表示,已於一月五日接獲銀行投訴,目前仍在了解事件,暫時未知是否有市民報案。

金管局發言人表示,已從中銀香港方面得悉有關事件,呼籲有懷疑的市民聯絡銀行。

本報記者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