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獎黨假中銀熱線行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art_id=14895461

蘋果日報 2011年01月22日

【本報訊】中銀香港昨日提醒公眾,留意一個號碼為 3076 3055的電話銀行系統,騙徒冒稱香港中國銀行,意圖騙取護照資料及現金。中銀已知會金管局及警方,發言人聲稱至今只接獲一兩宗海外查詢,冇人表示因此蒙受損失。

已知會金管局及警方

中銀表示,最近收到海外人士的投訴,表 示收到自稱旅遊公司的電話通知,訛稱他們中獎,並列出獎金金額及聯絡電話。該旅遊公司會提供一個電話系統號碼( 852-3076 3055),當對方致電該旅遊公司的聯絡電話時,有人接聽並稱已核實資料,繼而會要求他們提供護照影印副本等資料,以及將一筆款項存入該旅遊公司的指定賬 戶。
中銀聲明,中銀香港與該電話系統以及該電話系統的一切業務無關,並已將有關情況知會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香港警方。如任何人士曾在該欺詐電話系統提供個人資料,或透過該電話系統進行任何財務交易,請即與中銀香港聯絡,電話號碼為 3988 2388。
此外,中銀提醒客戶要經常保持警覺,注意任何試圖冒充中銀香港的欺詐電話系統。除非客戶已完全確定按正確號碼致電中銀香港的電話銀行系統,否則不應提供任何有關電子銀行賬戶、電話銀行賬戶及個人的資料。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