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纖形涉詐騙 8人被捕

http://news.mingpao.com/20110216/gab1.htm

(明報)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05:05

【明報專訊】不少纖體公司近年以減肥達標可成為「代言人」並獲得退款作招徠,當中原來暗藏蠱惑招。警方收到消委會 轉介後展開調查,懷疑纖體公司「皇室纖形」及其附屬公司「纖得掂」的服務計劃有欺騙成分,昨日拘捕了1男7女,指各人涉嫌串謀詐騙。警方未有透露受害人數目及具體損失金額,但昨日就在內部發出通告,指相信不少市民有參加過計劃,預計未來數天將會有更多人報案。

3涉事套餐未兌現承諾

警方發言人昨日未有透露涉案公司名稱,但據記者了解,有關公司實為「皇室纖形」及其附屬公司「纖得掂」,3個涉嫌詐騙的纖體計劃分別為「目標必達瘦身 代言人」、「目標必達纖體大使」及「宣傳大使計劃」,3計劃自2008年先後推出。

被捕的8人,年齡介乎23至55歲,涉嫌串謀行騙被通宵扣留。警方在行動中,檢獲大量文件,西九龍總區重案組4A隊正展開調查。警方發言人表示,將主動聯絡上述3項計劃的客戶,市民如曾經參加上述服務或有資料提供,可到就近警署報案。

消息稱,消委會不斷收到數十至近百宗有關纖體公司的投訴,部分針對兩家涉案公司,涉及刑事成分的個案轉介警方跟進。警方於2009年底起接獲有關兩 家公司纖體計劃投訴,指它們涉嫌以不良銷售手法推銷,事主被要求先付出一筆款項成為瘦身代言人或纖體大使,公司承諾若客戶達到纖體目標,便可獲退回全數或 部分款項,但有關承諾後來卻未有兌現。

資料顯示,有網民於09年底在社交網站facebook組成「纖體瘦身苦主聯盟」群組,互通消息投訴4家纖體公司銷售手法有問題,近九成個案涉及同 一間纖體公司。部分成員受騙過程,與上述案件非常相似,年紀最小的受害人是中六學生。受害人指纖體公司職員初時口頭承諾,成功減肥與否都不收費,最後卻以 不達標為由沒收按金。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