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涉詐騙 搜總部六店 重案組拘皇室纖形主席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216&sec_id=4104&subsec_id=11866&art_id=14978918

(蘋果日報) 2011-02-16

【本報訊】警方西九龍總警區重案組出動近百名探員,昨天突擊搜查皇室纖形集團位於灣仔的總部及港九新界六家分店,拘捕集團主席及七名高層職員。消息稱,警 方早前接到大批參加該公司瘦身療程的市民報案,指遭人用「包減磅承諾」、「達標可退款」等理由游說簽下合約參加瘦身療程,更懷疑纖體公司的「脂肪磅」有蠱 惑,令她們始終無法達標,並在公司拒絕退款下不斷付錢繼續所謂的療程。
記者:鄭文輝、梁偉權、溫文學

警方較早前採取放蛇行動,經過一段時間深入調查後,昨天出動西九龍總區合共四隊重案組探員,採取大規模搜查。
皇室纖形集團旗下包括皇室纖形、纖得 掂,以及 Dr.Alice和一定瘦等纖體品牌,至於昨日被警方搜查的包括位於灣仔謝斐道的總部寫字樓,以及港九及新界六家分店。行動中,警方撿走多個人體脂肪磅、 電子磅,大批客戶合約及電腦等重要證物,警方稍後會將脂肪磅等證物交政府化驗所檢驗。

消息稱,被捕八人中包括皇室纖形集團姓袁主席,據知他是早上在家中被捕,另外包括七名女高層職員,包括分店負責人( 23至 31歲)則於稍後被捕。警方表示,案中人士均涉及串謀行騙被捕。
記者昨晚到訪姓袁主席的灣仔活道寓所查詢,一名老翁開門稱袁不在,問及纖形公司官非,老翁僅說「你自己搵佢」便關門。
警 方消息稱,自 09年底起,警方不斷接到市民投訴,指他們在街頭遇到纖體公司職員游說,邀請他們參加免費瘦身計劃,職員聲稱有關計劃附帶「包減磅承諾」,在指定時限內減 肥達標,會退回款項,更游說受害人若成功收身,可獲邀成為纖體公司收身代言人及宣傳大使,由於條件吸引,不少人報名參加療程。
據知,纖體公司稍後安排當事人與營養師會面制訂瘦身計劃,並根據可計算人體脂肪比例的電子磅採集的數據,由職員替事主制訂指定時限內所減磅數,然後游說簽約作實。但事主即使依足療程但最終仍無法達標,其後有人繼續游說她們付費參加其他療程。
消息稱,有事主不滿療程無效要求終止付款,但職員指她們以信用卡分期付款無法退款,事主質疑銷售手法不良而報警。西九龍總警區重案組將所有個案綜合調查,結果查足一年,其間更曾採取放蛇行動。

每個纖體套餐萬元起

至昨晨 11時,近百名重案組探員同時掩至尖沙嘴、旺角、灣仔、銅鑼灣、中環、荃灣等多處地點搜查。結果在該集團的寫字樓以及六家分店,撿走大批證物,包括磅、電腦、文件等等。而各分店在警方調查期間,分別在門口貼出「停電休息一天」或「今日無水提早收工」等通告。
涉及詐騙案的皇室纖形集團是本港最具規模的纖體美容集團之一,其中皇室纖形主攻高檔豪客市場,每個纖體套餐以萬元起計,代言人包括劉嘉玲,汪明荃,去年更聘用女玄學家麥玲玲作代言人,成為城中話題。
而 06年開業的纖得掂則是集團年輕品牌,曾邀請為演出電視劇《肥田囍事》而暴肥的女藝員胡杏兒代言,力谷廣告。
至於近年針對纖體美容的行業投訴不絕, 09年至今年 1月,消委會共接 203宗涉及纖體公司投訴,主要涉及預繳式消費手法,當顧客發現貨不對辦而不能退款。

歷任纖形公司代言人及部份回應

楊思琦
纖得掂前代言
「我同美容院嘅合約都完晒成兩年,就算代言期間,我都唔清楚佢哋嘅管理形式。」

劉嘉玲
皇室纖形前代言人
於 04年以性感造型拍攝瘦身廣告。

胡杏兒
纖得掂現任代言人
06年胡杏兒地獄式增肥拍攝無綫電視劇《肥田囍事》(右圖)後,纖得掂以過百萬羅致成瘦身代言人。

溫碧霞
皇室纖形現任代言人
「我完全唔知件事,亦都唔方便回應,我希望事件唔係真嘅。我雖然係代言人,但只係履行合約做好宣傳責任,公司內部行政從不過問。」

受害人質疑電子磅有蠱惑

【本報訊】警方於一年多前已陸續接到針對皇室纖形瘦身療程的投訴,記者昨晚聯絡到其中一名受害人林小姐,她報 稱受廣告吸引,被職員游說簽下「兩個月減 16磅」合約,自言跟足餐單飲食,自覺肚腩平咗,但電子磅顯示她只減 6磅,質疑電子磅有問題,最後要付足 22,800元療程費用,她後悔之餘更不滿「職員話我冇跟足餐單亂食嘢,感覺好寃枉」。

職員拍心口實減到磅

林小姐身高 5呎 5吋,體重 105磅,體重算標準,她卻嫌自己肥要減磅。她記得當日在纖體中心上電子磅情景,「個磅顯示屏分別顯示體重,人體脂肪及水份含量」,職員指她適宜減 16磅,拍心口話「有人減到 100磅都得,減 16磅絕對無問題」。
職員又說有中醫師飲食餐單輔助,而合約規定首月要減 10磅,其餘 6磅在第二個月減去,她便先付 5,000元定金,餘款分 18期攤還。
她說,首月回去量重輕了 6磅,心有不甘下照足餐單吃水果,蔬菜,少吃飯類,雖然身體虛弱了,但換來清減了的腹部,十分歡喜。
可是第二個月回去磅重,電子磅竟顯示較原有體重輕了 6磅,與自己在家所磅有偏差,她即時質疑電子磅有誤,更與職員爭吵,最後不歡而散,更要節衣縮食繳付減肥費用。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