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A被指逼員工複製客資料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311&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5063949

應向周女士致敬~~! 無論如何都要就正確的事~~!

2011年03月11日 (蘋果日報)

【本報訊】繼八達通被揭發出售客戶個人資料後,美國友邦保險( AIA香港)亦捲入侵犯客戶私隱的指控。該公司一名前僱員昨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指保險公司早前與銀行合作推出聯名信用卡,當信用卡申請人遞交申 請表格後,主管卻逼員工將有關資料複製並存放於公司,以便日後可隨時接觸客戶。 AIA表示,公司絕對不會保留及使用客戶資料。

懷疑利用資料 call客

在一間美資保險公司任職保險理財顧問的 周女士,昨到私隱專員公署投訴,周女士不肯公開保險公司名稱,但據了解,被投訴的公司是 AIA香港。周女士說,她去年初加入有關保險公司,去年 7月,公司與一間銀行合作推出聯名信用卡,她負責推廣工作,但公司一名區域總監要求她,把客戶申請表格掃描並存放在公司,由於申請表有客戶電話及個人收入 等敏感資料,她認為做法不恰當,已多番拒絕,但主管仍不斷催逼。
周女士說,她試過複印 200份客戶申請表交給公司,原意是方便日後出糧時和公司對數,但其後發現公司可能利用有關資料 call客,因此即時向有關銀行反映,並要求公司銷毀有關資料,公司其後透過電郵表示已銷毀該批客戶資料。周女士說,銀行曾向她表示保險公司無權保留客戶 資料,她擔心主管偷偷複印,後已改為親身將客戶資料交給銀行而不經主管。到去年 12月,公司便不再與她續約。
王國興指,保險公司要求員工披露客戶資料,等於逼員工違法。
AIA香港表示,公司與建行(亞洲)合作發行信用卡,客戶就申請信用卡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只會作為申請信用卡之用, AIA絕對不會保留及處理。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