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牌西醫涉非法打針 美容中心「顧問」 無否認醫生身分

0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10402/4/nlhk.html

(明報)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曾多次被醫委會裁定專業失當、剛於上月18日被醫委會刊憲除名3個月的西醫蕭定榮,涉嫌在停牌期間繼續在美容中心無牌行醫,為病人注射 Botox及胎盤素等療程。記者昨日以顧客身分到美容中心與蕭定榮見面,被職員稱為「蕭醫生」的蕭定榮,以醫生身分介紹記者做稱為「溶脂」療程的微創手術。根據《醫生註冊條例》,醫生無牌執業屬刑事罪行,可被判監5年,而冒認執業西醫亦可判監3年。

無牌行醫可囚5年

位於銅鑼灣金鵝商業中心的美容中心Beauty Pro(美得堡醫學美容及激光集團),提供包括注射Botox(肉毒桿菌針)、胎盤素等注射,亦有子宮頸癌疫苗注射。曾經到Beauty Pro接受注射的陳小姐(假名)向本報表示,3月接受蕭定榮多次注射後,才知道他原來已因專業失當被醫委會除牌。

現年約40歲的陳小姐表示,3月初開始,與另外4名友人光顧該中心,其間進行胎盤素及Botox注射,均由蕭定榮負責,最近期的日子是3月28日、 30日及31日。她說,蕭定榮每次都落力推銷各項療程,包括曾向她推銷子宮頸癌疫苗,說同樣是由他負責注射。陳小姐批評蕭定榮為她注射時,未有著她卸妝就注射,質疑有欠衛生。她說,近日與公司就服務發生爭拗,才於網上得悉原來蕭定榮已被停牌,如今對蕭定榮已完全失去信心。陳小姐原已購買胎盤素和Botox 注射合共約1萬元,雖未完成,但已不敢再光顧。

職員稱呼「蕭醫生」 穿袍無名牌

本報記者昨以顧客身分前往Beauty Pro,向店員表示想減肥及見蕭醫生,職員將記者引入門上寫有「Consultant」(顧問)的房間,室內的蕭定榮身穿醫生袍,未有掛上名牌。職員以「蕭醫生」稱呼蕭定榮,記者表示欲瘦大腿,蕭定榮輕掐記者大腿後說可進行「溶脂」,稱溶脂較傳統抽脂快,效果亦較好。記者詢問是否於該中心進行,蕭定榮表示將有新的溶脂中心會在4月中於中環開幕,會於該處手術室進行。

記者追問﹕「蕭醫生你負責返?」蕭定榮回應:「係,我口地有專業醫生做,你可以考慮吓先。」記者再查詢其他美容服務如注射胎盤素、PRP血清細胞再生等治療,蕭定榮解釋,「好多方法嘅,激光、彩光,或者打針」。記者再追問:「全部喺呢度搞掂晒,蕭醫生又會幫手搞?」職員代為回應「係」,蕭定榮則點頭。中心職員其後稱,不少「口靚模」喜歡光顧蕭定榮,「最多人搵蕭醫生……佢做嗰口的鼻形靚吖嘛」。在維時5分鐘的整個會見過程,記者都稱呼蕭定榮為「蕭醫生」,蕭定榮從無否認。

「蕭做自己口野」 負責人「唔清楚」

記者其後折返並表明身分,向蕭定榮查詢是否已停牌,為何仍向顧客表示可替顧客進行溶脂及打針,他表示「我只是顧問,只是負責行政工作」。美得堡醫學美容及激光集團負責人曾先生回應說,蕭定榮是以自由身(freelance)形式於該中心內任「顧問醫生」,負責諮詢角色,不會進行任何手術,又說蕭定榮的人品好。但當記者追問,曾有顧客接受蕭定榮的注射服務,曾先生表示,「因為Dr.Siu本身同我地有agreement,有口的客,佢自己帶嚟,會做自己口野,咁我口地好少會過問人口地嘅口野,呢口的我就唔清楚喇」。他表示,3月初始與蕭定榮以此模式合作,他本人上周才得悉蕭定榮已被除牌,已與其他負責人商討對策,會再與蕭定榮討論情况,預料日內會與他取消合作。

明報記者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