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職員為谷生意 竟用美人計 智障男健身破財 14萬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art_main.php?iss_id=20110519&sec_id=4104&subsec_id=11867&art_id=15267257

蘋果日報 2011年05月19日

【本報訊】「你練到我咁大隻,阿儀咪鍾意你囉!」健身中心為谷營業額,無所不用其極。一名智力有問題的 60歲單身中年漢疑墮美人計,被 California Fitness職員游說,以易辦事過數購買健身會籍及私人教練課程,涉款達 14萬元,最終「人財兩失」。
記者:梁御和

心儀的女職員尚未識到,事主陳先生(化名)畢生積蓄連遣散費卻一鋪清袋。任雜工多年的陳先生已屆 60歲,一年前被公司遣散,獲得 12萬元遣散費。

陳先生年少時曾遇交通意外,腦部受創影響智力發展,語言表達有困難。他去年 11月行經旺角西洋菜街 California Fitness分店,被女職員以送毛巾伎倆帶到店內,再遭一名健身教練推銷 7年健身會籍及 30堂健身教練課,共值約 4萬元,最終以易辦事即時過數付款。
其後教練不斷推銷,去年 11月 23日至本年 1月 19日期間,陳先生四次以易辦事過數,合共購買約 10萬元共 150堂私人教練課。連同第一次過數,他前後支付逾 14萬元,遣散費連積蓄散盡。
陳 先生家人於本年 1月到銀行替他打簿揭發事件,其妹不滿說:「哥哥表達能力好差,一眼就睇得出佢智力有問題,佢買咗 180堂,最遲要今年 6月用完,即係每日都要去健身。佢咁大年紀,仲有高血壓,咁推銷好唔合理!」她與 California Fitness交涉,又出示醫生紙證明哥哥血壓高,要求取消合約及退款但遭拒絕,惟有向消委會投訴。
記者相約陳先生見面,他表達能力欠佳,頭部不 時左右搖晃,問他為何花巨款購買健身會籍,他吃力地回答:「教練話做運動減肚腩……可以識女仔……識到阿儀(女推銷員名稱)。」記者又問他購買會籍過程, 他很多時只回應「唔記得」。由於陳先生從未接受智力評估,其妹已求助社署安排轉介他做智力測試。
California Fitness回覆稱,該公司根據客人要求提供健身會籍及私人教練課,不會因客人的年紀而拒絕;他們收到上述投訴後,已要求投訴人提供相關醫學證明,收到 後才考慮是否退款。消委會去年共收到 862宗關於健身中心的投訴,較 09年的 514宗激增四成,而本年首 4個月已收到 340宗。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