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記錄消費問題 (一) PCCW Netvigator 6M變3M

Categories 管理員的話
0

有沒有留意現在有些消費或合約消費者是全無記錄?對消費者甚為不利~!
問題一直存在,只是你無留意。

我的親身個案一 PCCW Netvigator 6M變3M:

以下內容只是我自己的記憶,也不排除真係我記錯,沒有任何証據,也不構成任何指控或投訴,請閣下自行判斷可信性。文章旨在提醒市民小心無記錄消費的問題和想辦法為自己保留消費記錄,不要好似我這樣到事情發生了才醒悟

背景:

我是PCCW Netvigator 十多年的客戶,最初是56k Modem上網,不記得何時升級上6M/640k寬頻了,只是我一直記著自己是使用6M上網,已經沒有合約。我這幾年一直有考慮轉用其他公司,甚至是3G寬頻服務,但以為速度相約,所以沒有考慮。

6M變3M事件:

今年初有PCCW 推銷員上門推銷,經過我多番查証都信他們是PCCW 的推銷員,他們問我上網速度是多少,我亦直接答是6M,他們打電話上公司查,話應該係3M,我當然大惑不解,亦當場表示如果只有3M我早就轉了去其他公司的3G上網,遂拒絕他們一切續約推銷,請走他們。

之後嘗試翻查電子賬單,沒有任何說明,這點我覺得正常。上網查我是使用其麼服務,發覺網上沒有任何部份說明我使用的上網速度。翻查文件,十多年前的文件我點會有,而且我曾經經電話續約升級寬頻,這方面我是全無任何記錄的。

我打上去客服求證,他們表示沒有任何有關我的寬頻是6M的記錄,是3M,話我續約的話可以升級到6M,我表明我都無任何記錄,「吹你唔賬」,我沒有證據也做不了甚麼投訴,我已對服務失去信心,如果只有3M 我會轉用3G 家居上網,我絕不續約。

過了兩日,我開緊會冇聽PCCW來電,她留言話因為我是Netvigator ONE用戶所以自動升級了做 6M,不用續約。但這次也是沒有任何文件記錄,留言信箱已經自動被清除~~

醒覺、提高警覺:

  • 過往經電話續約的服務,你會否有任何記錄?可以錄音嗎? 錄音也能否作為證據?
  • 在網上可以檢查服務內容,這是否等於日後你也可以翻查到相同的內容?
    >> 公司會否因為「網站升級」而使你不能再查找你的服務內容?你也要知道佢幾時升級你一定唔會知。
    >> 公司會否有機會「人為錯誤處理」而更改了公司系統內客戶資料,其後你根本不知,也無記錄,也無法修正。

下一篇分享 Sony PlayStation Network 服務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