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轟不良銷售手法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130927/4ZVEKLGKSYG7FMR4GTSTFGAZWI/
昂坪360藉一張免費相,吸引遊客到「香港有愛」拍照,乘機硬銷相冊和紀念品。
【觸犯法例】
被遊客投訴銷售手法的,是昂坪市集內的禮品店「香港有愛」,該店除售賣精品外,其中一個角落專做「免費」相生意。據職員透露,精品店由昂坪360經營,而拍照服務則由昂坪360與柯達合辦。
昂坪360發言人回覆稱,賓客只要購買相片或在巿集指定商店消費滿100元,可獲相片贈券一張,到店內場景拍照,並可取得免費相一張,賓客亦可自願購買額外照片作留念。她承認曾收到賓客對銷售相片的意見,並已即時跟進和解釋。至於在纜車上落處提供拍照服務,是希望增強旅遊體驗,賓客是自願選購相片。
旅遊業界議員姚思榮指身為公營企業,應不時檢討運作:「昂坪360是由港鐵投資的公營業務,亦係香港重要景點之一。在未知會顧客及取得同意下拍下照片已經唔啱,令遊客感到壓迫感更是要不得,因會直接損害香港形象。而在商品說明條例下,硬銷手法容易演變為綑綁式銷售,客人可向消委會及海關投訴。」
《蘋果》記者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