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警玩交友app墮騙局 女網友聲稱滯留日本呃20萬元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breaking/20210501/AHDZSMN3YFEOXKG72RQOF523DQ/

一名駐守長沙灣警署的男警疑墮網上情緣騙案。據知該名男警駐守長沙灣警署,平日於報案室工作,入職1至2年,去年他透過交友App認識一名女子,二人相談甚歡,但一直未能見面,對方更聲稱因疫情關係,一直滯留日本,未能回港,急需金錢應急。

男警得悉後,先後多次匯款予對方,合共約20萬元,至今年4月,該名男警與女網友失去聯絡,始知受騙,於是向上級尋求協助,之後到元朗警署報案。

警方表示,元朗警署昨日(4月30日)接獲一名男子報案,指懷疑被人騙去合共約20萬港元,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近年網上情緣騙案有持續上升趨勢,根據警方數字,去年共有905宗,較2019年上升逾五成,損失金額達2.1億元。同類騙案涉及的手法亦多變,本報早前則踢爆在疫情下美容院被數度勒令停業,疑有推銷集團伺機擴展掠水業務殺入中醫界,有「中醫妹」經交友App釣客,噓寒問暖故作曖昧,目的為氹客購買中醫療程,即使事主無病無痛,仍被游說幫襯逾萬元、長達一年的中醫療程。中醫妹更會連環劏客,數日內再推銷過萬元的教育課程。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