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14人被捕 涉1,200萬元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breaking/20210621/T6O6MF5FFBD7ZMIBL7RQK44BQI/

警方搗破一個犯罪集團,並於上周三及周四展開行動,拘捕共14名南亞裔男子,當中包括主腦、骨幹成員及戶口持有人,涉案金額超過1,200萬。他們涉嫌干犯「串謀詐騙」、「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及「拒捕」罪名。

商業罪案調查科警司劉啟鵬簡述案情稱,警方採取代號「北斗」行動,於本年3月起開始部署,發現不少外傭開立的本地銀行戶口,牽涉詐騙案;經深入調查後顯示,是由非華裔人士控制的犯罪集團,他們操控外傭開立銀行戶口,然後經戶口接收及清洗犯罪得益。

警方於上周三周四拘捕14人,包括1名主腦、3名骨幹成員及10名傀儡戶口持有人,撿取了150萬元以上。集團於2020年12月至今年6月期間,利用最少21個戶口清洗1,200萬元,他們涉及30宗網上情緣騙案,受害人損失約1,200萬。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