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話促銷

(星島)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06: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特首有否參加八達通日日賞不得而知,但當年獲領導人接見時手機響起,收到促銷電話則是事實。八達通一役大家知道大型機構收集個人資料後,除了機構本 身會利用來推銷自家產品,也有機會被售賣給其他機構。即使對方蓄意違反契約,在未經授權下出售個人資料,行為並不違法,何況個人力量要證明侵權也不容易, 只能徒呼奈何。

利用個人資料促銷的機構,除了會想方設法購買,亦會利用電腦軟件,以隨機方式推算出一大堆電話號碼,再交由 呼叫中心的職員使用。因為這些電話號碼由程式推算,有可能根本不存在,為了增加成功率,有必要甄別出哪些是家居、辦公室或空號電話,通常第一輪會利用午飯 後的時段,由一些尚在訓練階段的呼叫中心推銷員先行致電聯絡。如果接聽的是長者、家傭、家庭主婦或學生,號碼屬於家居無疑;如果是辦公室,一般而言接聽者 或會報上公司或個人姓名;不能接通當屬於空號;如果沒人接聽則會安排下回再行致電,務必要把電話號碼成功分類。

空號固然沒 可能提供任何做生意的機會,辦公室電話也不是理想的推銷渠道。於呼叫中心而言,下午五時後到黃昏七時前及九時後致電家居正是促銷的黃金時間。推銷員實際也 不太好過,每一班八小時大概要打出二百個電話,即每小時二十五個,每通電話約花兩分鐘。為了增加銷售效率,派發電話的機制有如填法國 鵝肝。這種說法一點不誇張。詳情下回分解。

(筆問世事 楊振耀)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