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ji清盤|疫下財困健身室湧現 有老闆炒燶股破產 教練盡人事自費租場留客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breaking/20210411/XFLAA255TFCLFHZ3IUWOKXH35E/

連鎖健身中心Goji Studios踏入清盤程序。其實在疫情下,本港健身室因財政困難倒閉可謂屢見不鮮。有健身教練向本報表示,一間位於銅鑼灣的小型健身室,老闆懷疑因疫下接二連三被要求停業,資金困難下選擇炒股,最後卻投資失利,只能「潛水」並在前日(9日)宣告破產。該名健身教練為了保持與學員間的關係,決定「攬上身」自費租場繼續上課,令積蓄面臨用盡,苦不堪言。

此後數日,經理不斷施「拖延計」,不時稱公司將有新投資者頂手,呼籲員工減薪一半過檔,又指示員工回公司拆去器材,指被免被執達吏清走。另外,經理更多次呼籲員工不要在網上或向傳媒發放消息。其間,員工們均未面對面見過老闆,經理更曾引述姓葉老闆的妻子說法,指葉已「走佬」,着員工自行向勞工處求助。

有團體轉載前日(9日)姓葉老闆於社交網站上公佈的破產消息。fb截圖

走佬前突然減價 疑吸引客戶預繳學費

阿Ken回想上月已「聞到味」。他稱,姓葉老闆宣佈破產前,健身室舖位已欠租4個月,但一直未見有人上門追租。至今年3月,公司突然減學費及加教練佣金,將一般堂費由約650元下調至500元,以預付形式繳付,而教練佣金亦由4%漲至15%。葉當時聲稱,有關做法是6、7月暑假新客高峰期做準備,令Ken以為對方一片好意,「以為係停業太耐,佢想激勵我哋跑數」,豈料宣佈今個月破產後,才得知原來是「走佬」前奏。

據阿Ken所知,Pro fit fitness結業前有8名全職教練,客戶近200名,Ken自己則帶領約30名學員。Ken指,雖然葉對待員工友善,為人開明,與葉一直相處融洽,但提到葉為人好大喜功,喜愛炫耀,例如曾拍攝一大疊現金上網「曬命」,又特意「開post」稱退款給無理取鬧客人等。

即使Pro fit Fitness老闆破產,健身教練阿Ken也決定「攬上身」自費租場繼續上課,苦不堪言。

受害教練盡人事 自費租場教學員

葉宣佈破產當日,公司曾通知會員稍後會提供一所港島場地,供客戶如常健身,但至今仍不了了之。Ken目前在尋找新工,但為了為留住客人,零收入下仍自掏腰包租場,繼續與學員上課。據悉一般場地每小時收費100元,他則每日租場4小時,即每日至少花費400元,負擔甚重。Ken計算,即使節衣縮食,積蓄預計數星期內便會耗盡,自言「捱唔耐」。

Ken提到,家人曾給予他壓力,認為不應將客戶損失「攬上身」。然而,Ken坦言自己想盡人事,盡力補償客人損失,保持與學員關係。對於有客人更「老奉」要求免費補償所有課室,Ken深感無奈,嘆道:「其實我冇呢個責任,始終我都係個苦主。」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團體「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發起呼籲,指Pro fit fitness的教練都是有責任心及專業,呼籲同業們守望相助,聘請受害教練或向他們租出場地,以助他們渡過難關。

團體「健身搏擊運動業界大聯盟」呼籲同業們助受害教練渡過難關。fb截圖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