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會籍騙案涉300萬 40人中招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121022/EZKP6XT5WXJREN2Q5YWTE266FI/

【本報訊】約40市民在四至六年前被游說購買旅遊會籍,懷疑受騙,拒絕再供款後,近日被收數公司滋擾,部份受害人昨天聯同立法會議員梁耀忠到警察總部,要求警方調查,涉及款項約300萬。受害人指出,有會籍公司自稱是澳洲一間旅遊公司推廣人。不過,此澳洲公司卻稱,在2004年後沒有再委託香港公司作推廣;會籍公司又曾經在合約中提及有一間相關酒店,但是該酒店並不存在。警方稱接獲27人報案,他們報稱購買會籍後未能聯絡負責人,案件暫列作「求警調查」處理。

拒供款遭滋擾

受害人王先生指出,在2006年12月被皇廷國際渡假公司疲勞轟炸游說6小時後,簽約購買近7萬元的會籍。其後懷疑受騙,想停止轉賬,卻被該公司稱等同撻定,終損失5,000元定金。今年7月,他竟然收到該公司委託的收數公司來電追收欠款,並曾被留言恐嚇「會煩到你老母」;他想聯絡皇廷國際渡假公司,但是公司卻已經搬離。梁耀忠估計因錢債官司有6年申索時限,有關公司想趁到期前追收款項。梁指,個別受害人以往曾報警,但警方以私人糾紛為由不受理,並稱事件受害人數眾多,希望警方展開調查。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