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父爸爸奇妙安排」 相約做facial 騙徒施美男計  呃單身女買療程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170213/AAYYPA3WW7O2BOEMWAW7C7JK3M/
【本報訊】情人節將至,「寂寞的心」慎防誤墮人財兩失騙局。民主黨近月收到3宗單身女士求助,遭年輕男子透過交友軟件及社交網站誘騙約會。騙徒向受害人形容二人相識是天父安排,又在首次約會稱希望有難忘回憶而結伴光顧美容院,游說受害人購買巨額療程,金額3.4萬元至20萬元,民主黨斥騙徒借美男計騙取感情及金錢。
記者:譚靜雯
事主指騙徒會傳送生活照,博取信任。
月入逾3萬元、單身30多歲的陳小姐(化名),於facebook被一名年輕男子假借遺失戶口兜搭。對方最初指「自己個賬戶被人hack咗」,故邀請她做朋友,該男子更稱「可能呢嗰係天父爸爸奇妙安排,我哋做個朋友」。
陳小姐初時不以為然,心想「多謝天父畀我可以識到個朋友」。二人相識一個多月後,首次外出約會,男方就邀請她到美容院,最終她先後兩次購買逾20萬元美容療程。她其後在網上發現有人分享相同經歷,始發現被騙。她稱不能接受有人處心積慮騙取感情,此事更徹底摧毀她對他人的信任。

「首次約會想留難忘回憶」

民主黨深水埗區議員袁海文透露,去年底該黨收到3宗30歲以上單身女性求助,誤墮約會為名,賣美容療程為實的騙局,所涉金額由3.4萬元至20萬元。騙徒手法相似,一般是年輕、相貌不俗的男子在交友平台或facebook接觸受害人,假借遺失facebook戶口,或用交朋友為名兜搭,「佢哋會話我都係某某大學學生、我都係天主教徒等,識到你係神嘅安排,藉此接近事主」。
騙徒更會向受害人傳送一些愛情金句、錄音或生活照,博取其信任;又暗示希望想與受害人拍拖或進一步發展,令其心動。其後就與受害人首次約會,「第一次會約出來飲下午茶或者食lunch」,同日就誘騙到相熟美容院,「我想同你第一次約會希望有難忘回憶,不如一齊去做facial」,購買各種美容療程。
袁海文續稱,該黨曾致電美容院追查,對方承認透過外判公司推廣業務,但未能證實相關男子是否受聘於美容院。他批評騙徒的銷售手法非常不道德及可恥,斥他們是感情騙子,「明顯係有系統、有預謀手法,用美男計呃受害人」。民主黨早前與海關會面,反映有關不道德銷售手法。該黨也正與涉事美容院交涉,商討退款安排,呼籲市民提高警覺。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