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號碼化身不同公司 疑套私隱

0
Tags ,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1002/4/kimz.html
(明報)2010年10月3日 星期日 05:05

【明報專訊】設立廣告電話網站的胡文翰表示,網站成立之初是希望減少電話滋擾,但由於無法確認來電者身分,現時更關注是否有有人假借電話促銷,套取個人資料或行騙。按其電話庫資料顯示,有數百可疑電話,同一時段聲稱代表不同的機構推銷,市民需提高警覺。

胡文翰說,網站每周收到逾1000個電話上報,不難發現當中有可疑。他舉例說,有同一電話號碼,在同一時段向不同市民聲稱自己代表不同銀行或財務公司,雖不排除可能該電話號碼是電話中心,但亦可能是有人偽冒代表銀行行騙。

籲勿在通話中完成交易

他認為,政府應發牌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因為市民無法確認來電者身分。他又建議政府應將「人對人」促銷電話納入設冷靜期的保障之內,因為促銷電 話同樣屬非應邀形式到訪,而且消費者在電話交易中欠缺資訊及文件。胡文翰提醒市民,為安全起見,小心應對打入的電話,不應透露個人資料,亦勿在電話中完成 交易,更不可透露信用卡號碼。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