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美魔女賽簽約  凱詩美容涉劏客42萬

Categories 未分類
0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00114/34F2PXKTZAGX2ZQ45YQ3EIBTLE/

【本報訊】曾被消委會點名批評的凱詩美容,再被顧客投訴以不良銷售手法推銷美容合約。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昨表示,最新收到一名顧客及一名前員工投訴,指控凱詩美容六宗罪,包括訛稱可於美魔女比賽中,內定投訴人奪獎,獎金足以抵銷部份合約費用等,投訴人簽約,涉違反《商品說明條例》。

A女士在2018年中購買42萬元「3年無限美容療程」,其後在職員疲勞轟炸及美魔女比賽推介下,再購買逾21萬元療程,惟期間發現美容院的問題多多,多番投訴後,僅獲退回5,000元定金,她計劃向海關舉報。

現已退休的A女士光顧凱詩多年,她在2018年4月初購買6萬元美容療程,被美容總監游說購買價值48萬元的「無限美容療程」,為期一年半。A女士起初擔心時限太短,總監再游說可合併之前購買的6萬元療程,令合約價降至42萬元,並延長合約期至3年,A遂簽約。

惟半年後該集團的美容師相繼離職,A的合約即如「孤兒單」,她曾多次投訴,惟凱詩指美容總監已離職,又指如再投訴,便再沒有人替她做療程。

袁海文(中)稱分別接到顧客及前員工對凱詩美容的投訴。伍嘉亮攝

前員工投訴拖糧

A購買無限療程後,亦再買逾21萬元「無針埋線」等療程,惟她發現職員所用的產品貨不對辦,「呢半年消費咗近70萬,但佢哋都唔滿足,不斷sell,但畀我發現佢用按身嘅精油同我碌面,仲話搞美魔女比賽,現金回贈5萬,最後根本冇搞!」

另外,凱詩前高級顧問B小姐指去年7月入職,每月原定包薪15萬元,但入職一個半月僅獲發7萬元,已向勞工處投訴。勞工處回覆指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凱詩美容曾於2018年被消委會點名批評。身兼消委會委員的民主黨消費者權益政策副發言人袁海文指,近兩年收到7宗關於凱詩的投訴,涉款近200萬元,批評有關美容院一再違規,促請政府加強規管訂立發牌制度,屢犯美容院可釘牌。

凱詩美容回應時表示,對有關的無理指控深感無奈,澄清指控並非屬實,已把事件交給法律團隊作進一步行動。海關稱正了解事件,如發現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會採取跟進。自2018年至今,海關成功檢控8宗涉及「美容服務」的個案。

凱詩美容網頁指該公司自1985年成立,專營美容和塑身纖體服務,在本港有約16間分店,由藝人洪欣任代言人。據公司註冊處資料,凱詩唯一董事為孔德峻。孔德峻亦是采詩醫學科技美容的唯一董事,兩間公司註冊辦事處地址相同。
■記者王春怡、李思顈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