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短訊投訴突回升

http://hk.news.yahoo.com/article/100930/4/khnh.html

(明報)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05:10

【明報專訊】消委會 去年接獲有關電話短訊的投訴急升,遂約見5間流動電話網絡供應商,訂立業務守則,今年投訴逐步回落,惟8月數字突然由7月時的8宗,回升至31宗。消委會已再去信電訊管理局 ,促請留意情况。

約見供應商 數字曾回落

消委會去年共接獲564宗就電話短訊(SMS )、接駁鈴聲及多媒體訊息(MMS)的收費爭拗投訴,當中12月便佔91宗。消委會指大部分投訴人表示,即使無訂購或同意申請有關服務,仍會收到有關SMS,並收取每個短訊5元的費用,而且這些發送SMS的公司,並無提供任何聯絡電話,讓消費者要求停止服務。

消委會早前聯同電訊管理局約見流動電話網絡供應商後,情况有改善,投訴逐步回落,今年1月跌至38宗,至7月更只得8宗,惟8月又回升至31宗。消 委會指出,大部分個案均可透過調解解決,今年1至8月的136宗投訴中,有51宗已解決,當中有至少15宗可獲全數退款,目前仍有35宗投訴在調解中。

成為第一個人讚好

發佈留言